smi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Январ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01.01.2023

意大利180人因新年夜燃放烟花爆竹受伤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罗马1月1日电 意大利内政部发布消息称,根据统计数据,该国新年夜期间180人因燃放烟花爆竹受伤,其中48人住院治疗。

韩美日外交官:朝鲜的行动只会使自己更加孤立

SputnikNews.cn 

韩国外交部称,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与日美同僚讨论了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问题,并批评朝方关于计划加强自卫力量的声明。各方表示,平壤的行动只会加剧朝鲜的孤立,使局势恶化。



乌干达发生新年踩踏事件9人死亡

SputnikNews.cn 

据当地媒体 Chimp Reports 援引警方消息称,除夕夜,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一家购物中心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 9 人死亡、数人受伤。

俄专家:俄气可向中国和独联体以及通过土耳其出口多余的天然气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日电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Skoltech)能源转型项目中心分析师谢尔盖∙卡皮托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以向中国、一些独联体成员国以及通过土耳其供应多余的天然气,还可以出口液化天然气并生产氢气和氨气供应给欧洲国家。

俄专家:巴西与俄罗斯将继续在军事技术领域在内开展合作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日电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系欧美国家历史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柳德米拉∙奥库涅娃教授认为,尽管存在制约因素,但是在新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的领导下,巴西将继续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包括在军事技术领域。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去年因炮击有近170人死亡

SputnikNews.cn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战争罪行相关问题控制和协调联合中心(JCCC)代表处称,2022年,乌军炮击造成包括 21 名儿童在内的约 170 名平民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遇害,455 人受伤。

2022我的读书生活 | 历史能告诉我们什么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梁任公说:“历史的目的在将过去的真事实予以新意义或新价值,以供现代人活动之资鑑”。大概我们读史,也离不开这两层。

2022我的读书生活 | 应时读书,因事读书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一首一尾,其始也,令人倍感忧心;其终也,则使人心存震荡。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局势的巨变,在这一年的阅读生活中,也有着窥斑知豹、洞幽烛微的体现。





СМИ24.net — правдивые новости, непрерывно 24/7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с ежеминутным обновление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