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Январ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16.01.2023

俄专家:货运是民用无人机发展主要方向之一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俄罗斯《无人驾驶飞机》主编、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022年民用无人机领域在运输、航空摄影、集群目标追踪及农业领域方向得到发展。

脸书关闭“RT俄语”主页,用户无法访问

SputnikNews.cn 

据“RT俄语”在Telegram频道上称,脸书(Meta 公司(社交网络脸书和Instagram)的活动在俄罗斯被视作极端被禁止)关闭了“RT俄语”主页,它无法被订阅者访问,并从搜索结果中消失。

俄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呼吁联合国专员关注马拉特•卡谢姆的命运

SputnikNews.cn 

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根纳季•加季洛夫说,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图尔克和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艾琳•汗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立陶宛分社主编马拉特•卡谢姆的被捕给予“最密切的关注”。

戴高乐之孙:世界三分之二人口支持俄罗斯

SputnikNews.cn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一任总统夏尔•戴高乐的孙子、经济学家皮埃尔•戴高乐说,与西方国家称俄罗斯孤立的言论相反,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支持俄罗斯。



俄外交部:俄罗斯和伊朗外交部长的会谈被推迟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原定于17日举行的会谈已推迟到晚些时候举行。

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将俄气供应列为合作的优先事项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6日电 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在电话交谈中证实了合作意向,其中优先事项是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以及在土耳其建立区域天然气枢纽。

经观季度调查 | 2022年四季度经济学人问卷调查:经济修复面临内外压力 投资和消费需要“双托底”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在改善经济方面,消费和投资更多地将向好预期建立在宏观经济政策的持续宽松,具体而言则是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财政政策在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同时将继续为经济稳步复苏提供更多支撑。此外,2023年中国还要对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衰退风险,以及出口回落做好准备。





СМИ24.net — правдивые новости, непрерывно 24/7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с ежеминутным обновление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