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в Telegram
Добавить новость
smi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Январ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05.01.2023

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 四家保险公司被点名通报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1月5日,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发布《关于四家保险公司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偿付能力真实性检查中发现浙商财险、安诚财险、人保寿险、友邦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存在的偿付能力数据不真实问题。

大周期与小确幸:2023追光而行,收获“+一点”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前几天的元旦小长假,感到烟火气回来了。

特别是跨年夜,上海南京路、汉口江汉关、成都天府双塔、西安大唐不夜城、石家庄中山东路,在诸多城市中心和景区公园,成千上万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畅享欢聚时刻、记录灿烂笑颜、放飞心愿气球、齐声倒计时共迎新年。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2023年欧美或将陷入衰退,中国将进入通货再膨胀周期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报告预计2023年欧美或将陷入衰退,全球通胀有望放缓,且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的年中之际调整加息步调。相比于美国及欧洲的经济衰退,报告认为中国将进入通货再膨胀周期,并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重振消费与服务活动,帮助抵消受衰退影响的欧美对商品需求减弱导致的出口放缓。

中国正式获得在阿富汗石油开采权

SputnikNews.cn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称,塔利班(因从事恐怖活动而被联合国制裁)已与一家中国公司签署了在阿富汗北部的阿姆河(Amu Darya)流域开采石油的合同。

俄罗斯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到零下53摄氏度

Azertag.az (chn) 

据塔斯社5日报道,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科学部主任维尔凡德表示,预计未来几天俄罗斯欧洲地区将迎来将近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他认为,俄罗斯一半以上的领土将遭受异常寒冷天气的冲击。 维尔凡德预计,未来几天最冷的天气将出现在马加丹



台湾开始向在斯洛伐克的首个投资项目注资

SputnikNews.cn 

据《台湾新闻》1 月 4 日报道,台湾中东欧投资基金启动了在斯洛伐克的第一个投资项目。该基金会将向斯洛伐克机器视觉新创公司(Photoneo)投资800万欧元。该公司的业务主要在汽车领域,并与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和台湾的高科技公司合作。

【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聚焦ESG体系建设展望财资管理新趋势2022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12月30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经观传媒主办的“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行,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即“2022ESG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与“2022财资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声音,关注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积极传递上市公司长期价值,探索资产管理持续创新,深度解读财富管理最新风向,把脉中国经济,探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气象预警:国内天气将骤变 巴库有雪

Azertag.az (chn) 

据水文气象预报局局长古尔沙德·马梅多娃向阿新社表示,巴库和阿布歇隆半岛在持续几天的温暖天气后,从1月8日起,预计天气将骤变,偶有降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雪。 她称,1月7日晚至1月8日白天,半岛部分地区有东北风,部分地区风速有时增加

2022我的读书生活 | 读书读到“沙漠”里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文化沙漠”这个大家习焉不察,却又如紧箍咒那般,缠绕了深圳几十年的概念本身的传播故事:它究竟是什么,它从哪里来,为何而来,它的使用场景有哪些,为了阻断它的使用和传播,人们究竟做了什么。为此,我的个人的阅读方向转了一个弯。

2022我的读书生活 | 在互动中了解世界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我有时会将李雪涛教授及其泛学术共同体的著述当作一个考量当下知识生产的“超文本”,从中探寻他和他的师友、弟子们的问题意识,了解一些学界动态,窥测一些耐人寻味的出版产业或思想文化界的变迁细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Azertag.az (chn) 

当地时间1月5日,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局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能源问题、俄乌冲突、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土耳其总统新闻局称,在通话中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加强天然气枢纽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工作,尽快完成路线图的制定





СМИ24.net — правдивые новости, непрерывно 24/7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с ежеминутным обновление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