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в Telegram
Добавить новость
smi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Январ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05.01.2023

上合秘书长谈扩员问题:接纳更多国家系自然而然发生,并非刻意追求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是开放的组织,无论是同其他地区和国际组织开展合作,还是接纳更多的国家成为上合组织大家庭成员,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不是刻意追求的,其实质是上合组织遵循的原则和价值理念受到国际上爱好和平、寻求合作的国家和人民的欢迎。

上合秘书长:上合组织高度关注乌克兰冲突,支持有关国家通过和平、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矛盾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冲突发生以来,上合组织高度关注,支持有关国家以地区大局为重,继续朝着化解分歧,寻求共同利益的方向相向而行,通过和平、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矛盾,实现和平。

上合秘书长:上合组织对所有国家和地区组织合作秉持开放态度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5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上合组织对所有国家和地区组织合作秉持开放态度。当前,有些人在亚太地区搞阵营对抗、脱钩,在这一背景下,上合组织与东盟加强合作更合时宜、更有必要。

午间要闻 |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现场谈判开始;立讯精密回应苹果减产传闻;业绩承压,未名医药卖房卖车位;亚马逊裁员1.8万余人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1月5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的现场谈判正式开始,此次谈判的药品涉及肿瘤、罕见病、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等上百种临床用药;当地时间1月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决定裁员1.8万余人......



专家:中俄产业合作快速提升,贸易主体发生可喜变化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05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研究室主任徐坡岭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22年中俄间整体贸易形势有较大突破,全年有望达到1950亿美元;两国间产业合作快速提升,贸易主体也悄然发生变化,本币结算快捷通道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沙特阿拉伯为麦加高铁培训女司机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多哈1月5日电 沙特铁路管理局发布消息称,30多名沙特女性完成了麦加至麦地那高铁的司机培训,这段高铁每年有数十万穆斯林朝圣者在朝觐期间使用。

芬兰内阁将更换国防部长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赫尔辛基1月5日电 芬兰内阁办公室发布消息称,芬兰政府将于1月5日更换国防部长,米科·萨沃拉将接替休育儿假的安蒂·凯科宁。





СМИ24.net — правдивые новости, непрерывно 24/7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с ежеминутным обновление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