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в Telegram
Добавить новость
smi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Январ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06.01.2023

年度盘点|2022年十大ESG重磅事件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复杂交错的社会情绪中,2022年落幕了。在这个时点,妙盈研究院选出2022年ESG领域十大事件,与您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韩国疾控部门:乘机自华入境人员较上周减少15%

SputnikNews.cn 

韩联社援引韩国疾病管理厅(疾管厅)5日消息称,截至当天下午5点,从中国飞往仁川的11个航班中共有9个航班到达,1324名预订旅客(包括转机旅客)中共有1005人通过仁川国际机场入境,较上周减少约15%。

陈春花:新的一年 重新理解“商业”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最好的产品都是与人“交心”的。当产品承载了爱,商业就构成了我们美好人生中最重要的载体,它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而有温度。这也是我们从事商业所应该回归的部分。

滕泰:扩内需如何发挥消费基础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滕泰 张海冰/文

2022年12月中国发布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出要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当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扩大内需已经成为目前稳增长的首要任务。在新形势下,扩大内需不能再走以往的老路,必须对消费基础作用和投资关键作用有深入的认识,才能...



运营韧性:瘦身减脂,更要造血增肌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新常态叠加黑天鹅事件扰动,企业经营承压仍然不可忽视,如何“节流、造血、增肌”成为企业的必修课。企业需要转变成本管理的视角,采用零基供应链(zero-based supply chain, ZBSC)方法,推动运营成本系统且可持续地优化。

乌克兰多地发布空袭警报

SputnikNews.cn 

乌克兰数字化转型部空袭警报在线地图数据显示,乌克兰多州发布空袭警报。

adidas与Thom Browne的条纹纠纷案开庭

FashionNetwork.com (cn) 

“三道杠”是adidas自1952年以来一直在产品中使用的标志,品牌每年会为相关产品投放价值3亿美元的广告,德国运动服饰集团adidas与美国设计师品牌Thom Browne的条纹之争仍在继续。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称美舰穿航台湾海峡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6日电 据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新闻处消息,美国一艘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以展示美国致力于“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基辅拒绝停火是拟以人民做牺牲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1月6日电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良斯基在自己的推特中评论乌克兰拒绝圣诞停火时表示,基辅当局愿意为了西方的地缘政治游戏而牺牲自己的人民和国家。

皇家过节 罗曼诺夫皇室的圣诞节礼物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最早的圣诞树下礼物

亚历山大三世的女儿奥莉加公主的水彩画 / 公共财产

盘点10座奢华堪比沙皇宫殿的贵族宅邸  

装饰圣诞树的传统在俄罗斯出现的时间并不长。最早下令用圣诞树装饰房子的是彼得一世,他1700年下令庆祝新年。出身德国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延续了新年传统。克里姆林宫1817年第一次布置圣诞树。1820年代起圣彼得堡皇宫一直延续这项传统。尼古拉斯一世统治时期开始将礼物藏在树下。据信,这种装饰圣诞树并互送礼物的家庭庆祝方式是由皇后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夫娜带来的。她来自德国,是普鲁士国王弗里德里希·威廉三世的女儿,他们家总是非常隆重地庆祝圣诞节,装扮华丽的圣诞树并赠送礼物。作家尤利娅·乌瓦罗娃(Yulia Uvarova)在《俄罗斯16-20世纪的圣诞节和新年》一书中说:“在尼古拉一世皇帝治下,圣诞节先是在贵族当中,后来在城市中获得家庭节日地位,人们为此精心准备,不惜花费时间和金钱。”

有时礼物多到树下放不下。1847年尼古拉的儿子康斯坦丁亲王在日记中记录了他收到的大量礼物,包括一把剑、一柄匕首、一套锁甲、几把切尔克斯短枪和书籍。

...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СМИ24.net — правдивые новости, непрерывно 24/7 на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 с ежеминутным обновлением *